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长城论坛“端午粽关情”文学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雪薇 孙向向 2014-06-30 15:0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作品
网友作品。

  长城网6月27日讯(李雪薇 孙向向) “爱浓端午,粽粽情深”。为迎接端午节,长城论坛于6月1日隆重推出了“端午粽关情”文学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活动仅开始一周就征集到原创诗歌散文百余篇,经专家及版主们的认真评选,27日,活动获奖名单火热出炉,“微笑面对生活”、“韩林子”、“一生健康”三位网友的作品获奖。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发动网友分享端午节日感触,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记忆深处无法忘怀的端午节。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及积极参与,截至记者发稿,活动贴总点击量突破13万,跟帖回复数百余条,在长城论坛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网友作品

网友作品。

  “新粽盈盈糯米藏,龙舟箫鼓汨罗江。”网友们对“古洼情怀”的作品纷纷点“赞”。

    “幼时过端午,不知忆屈原。”网友“春雨潇潇”也开始回忆小时候对端午节的记忆,抒发悠悠的家乡情思。网友“王新革”的“图配文”也吸引了网友们的围观,“捧一把月光”速度跟帖回应楼主,“华夏不失爱国心,端午汨罗更思君!”网友的作品文章体裁多种多样,有诗歌,有记叙文,有抒情式散文,其中不乏优秀作品。有的网友通过回忆小时候对端午节的记忆,抒发悠悠的家乡情思;有的网友遥寄哀思忆屈原,吟诗作赋慰英贤。

    网友们从端午节的民俗说到古代民间的传说,再从端午禁忌到聊到奇闻杂谈。作品或真挚朴实,或情感迸发,或细致入微,或豪迈奔放……使读者不仅欣赏到了篇篇佳作,也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和意义,拓宽了读者的眼界。

  获奖名单链接:http://bbs.hebei.com.cn/thread-16902549-1-2.html

  精华作品集锦:http://bbs.hebei.com.cn/thread-16895362-1-6.html

关键词:端午,文学,活动,论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