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让古稀老人笑容永驻 感恩书院喜迎各界爱心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立军 2014-06-30 15:5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修脚师傅们认真工作中。王立军摄

  爱心人士为老人洗脚。王立军摄

  修脚师傅认真工作中。王立军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30日讯(王立军)“我们不会讲课,没有多余的钱捐赠,但我们有技术,可以义务为老人们修脚、治脚病。”6月29日上午,石家庄修脚堂的师傅们再次来到赞皇县感恩书院免费为老人们修脚、治脚病。

  当天,感恩书院还迎来了一批新的客人,“蓝丝带学雷锋志愿者”们以及残疾人戏曲剧团演出小分队,志愿者们主动给老人们服务,戏曲剧团的朋友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朝阳沟》《大登殿》等戏曲节目,节目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听众席发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中午“爱心之家”的义工们照惯例为全村六十多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承办免费的会餐,老人们集聚感恩书院,听传统文化课,唱歌,集体吃一顿饺子和大锅菜……其乐融融。

  下午,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李庆安教授到河北省赞皇县孤山村南台庄“感恩书院”义务为村民讲授党课《辉煌的历史,伟大的精神---从党的一大到西柏坡》,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时间,让一百多名听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艰苦的奋斗历程。听众们时而流下激动的泪水,时而露出敬佩的笑容,时而发出由衷赞叹,一阵阵惊叹和热烈的掌声弥漫了整个课堂……

  讲课结束,当李教授向村民告别时,大家才从生动地讲解中醒悟过来,纷纷从教室里跑出来和李教授依依惜别……祈愿党的好传统永驻人间!

李庆安教授为老人们授课。王立军摄

关键词:古稀老人,感恩书院,赞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