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中国梦·赶考行”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评审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次菁菁 2014-06-30 15:5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评审会在长城网举行。

  “中国梦·赶考行”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评审会在长城网举行。长城网 吕晓红 摄

专家评委对初评入围的100篇(诗词50篇、楹联50篇)优秀作品进行打分。

  专家评委对初评入围的100篇(诗词50篇、楹联50篇)优秀作品进行打分。长城网 吕晓红 摄

 专家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打分。

专家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打分。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吕晓红 实习记者 次菁菁)6月30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城网承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各市委宣传部协办的“中国梦·赶考行”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评审会在长城网举行。

  河北省委宣传部农宣处处长董福印,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河北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兼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金炬,著名诗人、作家尧山壁,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河北省写作学会会长刘绍本,石家庄诗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存锁,河北省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大名人书画院院长唐思远,省民协主席郑一民等作为专家评委参加会议,长城网总编辑王静主持会议。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为主题,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运用诗词、楹联等文化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全国人民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赶考”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该活动从6月14日开始,6月26日截止,吸引上千人广泛参与,共征集到作品4900篇,其中楹联2900篇、诗词2000篇。作品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建设、党的历程及党史上重大事件、代表人物,近年来涌现的时代楷模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进京赶考”历史命题和“赶考远未结束”现实命题,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两个务必”和焦裕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

  会上,专家评委从初评入围的100篇(诗词50篇、楹联50篇)优秀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35篇,同时,通过抽奖方式现场抽出50名公众参与奖,最终获奖名单将于近日在长城网公布。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颂党恩,诗词,楹联,评选结果,出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