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爱在人间 安新各界为尿毒症女孩捐款近2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会英 杜思 2014-07-01 08:3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30日电(赵会英 杜思)6月29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由圆梦婚庆高连代发起,该县9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为尿毒症女孩杨博撑起一片健康的天空”捐款活动共募得善款194379.3元。

  据了解,今年15岁的杨博就读于该县实验中学。2月2日,杨博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急性肾损伤、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为了给孩子治病,杨博父母倾尽家中积蓄,变卖房产,四处借贷,已累计花费180万元。目前,杨博的身体日渐好转,但仍需每隔一天透析一次,后续治疗费相当庞大,由于有限的家庭经济能力,远不能支付高额的医疗费。

  为了能让杨博一家度过困境,安新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工会、计生局、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和民间组织通过贴吧、电视台向全县发出捐款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献出爱心,为杨博捐款,并于6月29日,举行了大型义演活动,为其募集善款,短短一天内,社会各界共捐款达194379.3元。

  当日晚,工作人员将清点好的近20余万元的捐款交给杨博的母亲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只能一遍遍地重复:“谢谢大家,谢谢全社会的好人们!”

关键词:安新,尿毒症,女孩,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