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史上最严交规带火固封销售 4元一套要你30没商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7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几天,机动车号牌固封“有点儿忙”。

  2013年1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规”开始实施。新交规对车牌悬挂作了严格规定,机动车前后车牌必须安装8个新式号牌固封,若不按规定安装,将处以最高12分的重罚。这一规定,让广大车主慌了神,小小的固封装置顿时炙手可热起来。连日来,不断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市场上固封销售安装价格上涨很多,价格乱象严重。

  一套固封到底能卖到多少钱?广大车主对此有何反应?1月5日,笔者在省会展开了走访调查。

  1月5日上午,笔者来到石家庄市车管二所,这里共有3个窗口销售固封装置,每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购买固封需持有行车本,每个行车本限购两套,每套有4个固封螺丝,售价4元。

  1月5日10时40分,笔者来到代售点之一的白佛安保机动车检测站,一个小时内,排队购买固封的车主一直维持在10人以上,购买条件、销售价格与车管二所一致。“我们这个站点共进货2000套,昨天卖了500套,现在只剩100套左右了。”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与代售点不同,在北二环上的东联汽配市场内,大多数配件门市都能找到固封的“身影”,售价10元、15元一套不等。

  令笔者没想到的是,10元一套还不是最贵的。在跃进路“兄弟汽修”,每套固封售价20元,前后两套加安装费共需50元,而“国和隆孚行汽车快修”谈固西街店每套30元,加上安装费高达60元,且绝不讨价还价。

  不止是实体店,固封在网上照样热销。在淘宝网,笔者输入“固封”进行搜索,共找到8496件宝贝,笔者进入“威廉公爵车品专营”网店,一套固封标价20元,快递费还需要另付。笔者注意到,成交记录已显示437件。

  出租车司机张勇告诉笔者,去年12月21日,自己已经给车打了四个眼安装了固封。“雨雪天气、洗车啥的肯定会对新打的孔有腐蚀,我不明白俩变四个有什么道理。”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大部分车主对加装固封的规定表示不能理解。

  加装固封有没有必要呢?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宣传处民警张华表示,这一新规显然是有目的性的。“固封安装并不复杂,车主一般都能安上去,但只要安上了就不容易卸下来了。”张华说,这正是加装固封的原因所在,四个肯定比两个固定的要好,一是防止车牌在雨雪天气丢失,再者防止车主故意在上高速时将车牌摘下。“一些车主上高速前不是先检查车况,而是先摘车牌,伴随的是危险系数的增大。如今的新规定是为了规范号牌使用,从而改善交通环境。”张华指出。

  张华同时提醒广大车主,车牌架以后并不是不许再安装了,只要符合规定就行。

关键词:新交规,固封,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