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买卖驾照分数生意火爆 律师:涉嫌违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元旦新颁布的交通法规实施后,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记分标准提高,在车主们惊呼“史上最严交规”让12分完全不够扣的同时,买卖驾照分数的生意愈加火爆。

  昨日(1月14日),石家庄市民边女士介绍,她早就考取了驾照,但一直没有买车。最近,她接到多位好友的电话,想用她的驾照扣点分。“朋友说了,分不会白扣,会相应给点报酬。”尽管如此,边女士还是一口回绝了。因为她觉得新交规的制定,就是督促司机安全驾车。如果分可以随意买卖,那交规的力度就会大打折扣。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驾照卖分”,发现网上有大量的买卖驾照分数的信息,特别是在各地的“贴吧”里面,吆喝“卖分”的和求“买分”的帖子比比皆是。大多数卖分的网友都注明了单分价格、驾照类型等信息,有的还对购分者进行了限定,“限电子眼开的罚单”“醉驾者交通事故勿扰”。

  记者与石家庄贴吧里一位“卖主”取得了联系,这位卖主在网上的标价是一分一百元。“我考驾照时,花了2000元,我又不开车,一年可卖10分,两年下来,就能把学驾照花的钱挣回来。”

  记者随后又与多位驾照记分卖主进行了联系,他们要价大多也在一分一百元左右。并且有人表示,随着最严交规的实施,卖分的价格还有水涨船高之势。

  记者了解到,“卖分族”基本上属于有本无车一族。因为不常开车,所以交通违法记录几乎都为零。他们觉得与其让驾照和积分“闲置”,不如出售赚钱来得实惠。

  但交管部门负责人和律师王立华,均提醒车主,驾照分数的买卖行为双方都涉嫌违法,妨碍了行政机关正常执法。一旦查实或将面临行政拘留,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驾照,分数,买卖,生意火爆,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