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11家施工单位因欠薪严重被通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0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记者从石家庄建设部门获悉,省会发出《关于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处理情况的通报》,对11家存在严重拖欠问题的施工单位进行全市通报,同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建设系统诚信档案。并将其中5家清除出石家庄建筑市场,另外6家也将暂停在省会建筑市场投标活动,要求其立即整改。

  据了解,这11家存在严重拖欠问题的施工企业是:江苏中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桥西区中原广场工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万达广场项目;邯郸市邯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石家庄裕华区富沁园3#楼项目;浙江鸿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北城国际项目;中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聚和港物流园项目;江苏中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阆苑福园项目;江苏中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深泽县北封庄村南承建的名邦塞纳河谷新民居项目;石家庄亨通建筑有限公司施工的赞皇县见守村“新民居”工程项目;上海濑江建设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承建的晋州市果品批发市场A区商业项目和其施工的平山县福美佳购物广场项目均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浙江万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星河湾艺墅家”26号、31号楼,拖欠农民工工资;河北临漳建设工程集团施工的平山县费城国际项目,拖欠民工工资。

  为严肃建筑市场秩序,规范省会建筑市场行为,维护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坚决制止和杜绝“两拖”问题的发生,省会依据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清欠政策,经研究决定对这11家建筑业企业进行全市通报,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建设系统诚信档案。同时,将该通报上报河北省住建厅,省厅依法做出进一步处理。并将江苏中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鸿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濑江建设有限公司、河北临漳建设工程集团清除出石家庄市建筑市场。

  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邯郸市邯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亨通建筑有限公司、浙江万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暂停在省会建筑市场投标活动,立即整改。将依法根据整改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其招标活动。

  同时,省会要求各建设单位近期不得招用以上11家施工企业从事工程建设活动。对此,石家庄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建筑施工企业引以为戒,及时支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对发生拖欠行为的,要实事求是地依法清偿,坚决杜绝恶意欠薪和讨薪行为。(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施工,建设,欠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