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26日起春运开始 又有10趟高铁要开 有您要坐的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注意:K819次列车(北京西-重庆北)将于2月10日~3月6日期间调整到站时间。调整为重庆北11:52到。

  客运信息以火车站当日发布为准

  昨日(1月17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京广高铁将执行高峰运行图,同时,石市加开10趟高铁列车。

  此外,春节期间,随着铁路客流大幅减少,石市将有45趟列车临时停运,提醒旅客特别注意。

  新客站将开10趟高铁

  昨日,记者获悉,26日春运将正式启动。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本月25日至3月6日期间,京广高铁将执行高峰运行图,同时,石家庄新客站将增开10趟高铁列车。据悉,此次高峰运行图增开的高铁列车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等方向,大家可根据出行需要选择乘坐。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部分热门城市车票会较为紧张。京广高铁开通后,运力较充沛,如果您无法买到直达车票,建议选择“高铁加普客”的方式接力出行,先乘高铁到距离目的地较近的城市,再转乘普速客车到达目的地。例如,从石家庄到贵阳的旅客,可先乘京广高铁到达长沙,再中转普速客车到贵阳。

  除夕至初三40余趟车停运

  每年春节,大多数旅客都选择在家中团聚,铁路客流也会大幅减少。为避免运力浪费,春节期间石市将临时停运45趟列车,其中高铁列车34趟、动车9趟、普通列车2趟。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列车停运时间主要集中在2月9日至12日,也就是除夕至正月初三铁路客流最少的时候,主要集中在北京、信阳、广州、长沙、郑州、安阳、太原、武汉等方向。

  “这些列车停运后,仍有部分高铁和大量普通列车在节日期间正常运行,不会影响旅客节日出行。”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下周起,春节长假期间火车票将陆续开售,前往以上方向的广大旅客在制订节日出行计划、购买车票时需及时留意列车停运信息。-文/本报记者何昳

关键词:春运,高铁,新客站,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