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年夜饭半成品网购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夜饭在家吃还是奔酒店?如果既想享受家庭氛围又想享受大厨的美味,提前购买“半成品”是个不错的主意。随着春节的临近,网上的年夜饭半成品礼盒券日渐热门,大有追随中秋节蟹券之势。

  记者昨日(20日)在多个网购平台输入“年夜饭半成品”,都能搜出来成千上万的售卖商家,各种口味、不同风格的“年夜饭半成品礼盒”成为节前的热门商品。礼盒的售价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之间,其中300—500元的最为普遍,一般包括凉菜、热菜、点心和汤,菜的数目根据适合人数而定。比如一款注明4—6人食用的498元礼盒就包括四凉六热,凉菜有卤水香鸭、美味杏鲍菇、老上海熏鱼、四喜烤麸;热菜有富贵灌汤虾球、沙爹菌菇肥牛卷、海拉尔羊排、清蒸银鲳鱼、飘香水晶鸡、蜀山水煮蚕豆;点心是黄金年糕,还有全家福的汤。另一款售价528元的半成品礼盒则包括了四凉、十二热,适合8—10人吃。由于属于半成品,所有商家都要求顾客提前预订,食用前一天到货,食用时只须解冻再略做加工即可。

  市民李先生就从网上订购了一套年夜饭礼盒,他说,春节期间在酒店订餐不好订,干脆买套半成品,在家里吃气氛更好,由于是第一次订餐,李先生表示只要饭菜质量好,明年还会考虑订半成品。不过更多的市民还是寄希望于本地的饭店推出年夜饭半成品,张女士就说,毕竟从网上订购的食物是否安全卫生,心里还是没底,如果家门口的饭店能够推出这样的半成品年夜饭,她是很愿意购买的。

  对于今年流行的年夜饭半成品,多数人表示认可。不过消协相关人士也提醒消费者,从网上购买食品一定要多加辨别,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大店,并且保留购物凭证。(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网购,年夜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