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省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5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4日,来自全省各地的700多名代表陆续抵达省会石家庄,准备出席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一走进驻地,很多老代表首先感受到的是会风之变。邢台市临西县东留善固村党委书记吕廷祥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省人代会。他告诉记者,这次会议驻地环境有四大变化:不挂彩旗了,没有横幅了,不铺红地毯了,房间内没有瓜果糖茶了。但不变的是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会务组提供的会议指南比往届更简洁、更实在,让我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吕廷祥告诉记者。

  承德市城乡规划局调研员、规划设计院院长高中卫是一位新代表,他对这次会议的餐饮安排赞不绝口。“代表一律吃自助餐,不上酒水,让人感到非常轻松。我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向其他老代表学习,更好地履职尽责。”他告诉记者,他关注的是养老问题,建议各地大力发展养老产业,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设施,大量开发老年人工作岗位,支持老年大学发展。

  据会务组工作人员介绍,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今年省人代会进行了许多改革,坚持简朴务实,严禁铺张浪费。发放到每一位代表房间的会议手册明确要求,与会期间代表不允许搞相互宴请,不得接受宴请、馈赠和到高档娱乐场所消费,不得参加与会议无关的各类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发布意见,要求压缩省人代会简报期数和字数,使简报内容重点更加突出、针对性更强。

关键词:代表,省两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