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小学在小区里小区门前车来车往 可申请减速指示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9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兴小学门外的体育南大街上未设“前方有学校,车辆减速慢行”的交通指示牌,这里南北方向车流量很大,车速也快,很危险。

  华兴小学位于华兴小区内。昨日(28日)11时30分许,华兴小学的学生放学后,三五成群地从小区大门鱼贯而出,不少学生从体育南大街的车流中横穿马路回家。路上车速很快,不时听到急刹车声。记者注意到,最近的路口离小区大门约200米,大部分家长和学生图方便,直接从马路上穿行。由于没有隔离护栏和警示标志,危险重重。

  “太危险了。”接孩子的家长称,附近四五个小区约2000个孩子在华兴小学就读,而该小区只有一个进出口,居民和学生只能从这里进出。

  学生家长谷女士称,她的孩子读小学一年级,“可能因为学校在小区内,所以小区门口未设学校标志和斑马线,但从校门到小区大门仅需5分钟,相当于第二道校门了。希望有关部门设置减速慢行的标志和斑马线,保障居民和学生安全出行。”就此,市交管局工作人员称,学校可以向交管局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在小区门口设立减速标志及减速带。(记者石维祁文延)

关键词:交通指示牌,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