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首个政府征收项目收工 仅历时140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伴随最后一户居民签署安置补偿协议,石市首个房屋征收项目和平路社区项目征收工作全部结束。仅历时140天就完成了720户居民的征收补偿,开启了石市房屋从拆迁变征收以来的全新速度。随着石市陆续分批公布了市区70余个房屋征收项目计划,未来省会市区内将迎来一场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蝶变。

  “我没有想到政府这么快就完成了整个小区的房屋征收”,和平路社区的居民肖先生日前感慨地说,这速度可比亲戚家的城中村拆迁改造速度快多了,估计两年半后就可以搬入新家了。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长安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作为石市房屋拆迁变征收以来完成的首个项目,仅历时140天就全部结束房屋征收工作,创下了石家庄整个房屋拆迁及征收史上的罕见速度。

  据介绍,和平路社区旧城改建项目位于和平东路以南,谈固北大街以西,瑞国花园以东,谈固北大街变电站以北,占地约83亩,住宅楼15栋,涉及被征收居民720户,单位产权4家。完成前期征收工作后,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地组卷评审,近期将正式开工。按照规划,和平路社区未来将建设8栋30多层的中高端住宅,以及2栋商务楼,地上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小区将配建8个班的幼儿园。谈固北大街沿线还将布置大型现代化商业配套,社区周边由市政配套建设一个大型景观公园。

  2月初,石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市区2013年度第一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此批征收计划涉及10个项目,征收房屋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桥西区房屋征收项目1个,为中核石辐宿舍区,计划征收房屋2.6万平方米;新华区房屋征收项目2个,分别为市第二中学、市庄村周边旧城改造,计划征收房屋7.6万平方米;桥东区3个,分别为长征街48号院片区项目、太空世纪动漫大厦区域改造项目、彭村及桥头街南侧地块项目,计划征收房屋24.8万平方米;长安区2个,分别为丰收路40号院项目、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办公区与生活区改造项目,计划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裕华区房屋征收项目共计2个,分别为汇通路49号地块边角地项目、青园街372号和374号宿舍项目,计划征收房屋3.3万平方米。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去年石市政府已分批公布了市区内64个项目的《征收计划》,涉及近400万平方米的老旧房屋。其中旧城区改建项目61个,公共事业项目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在旧城改建项目中,老旧宿舍生活区改造占比较高。(记者陈霞)

关键词:房屋征收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