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春节 35万游客游港城品年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在集发农业观光园庙会上,精彩的秧歌表演为新年增加了喜庆气氛。

  滑冰滑雪、逛庙会、到乡村体验传统年味……今年春节假期,秦皇岛旅游市场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0.5%,其中景区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5703万元,同比增长49.7%。

  春节前,秦皇岛市旅游、安监、卫生等部门,对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春运安全以及重点旅游企业进行了旅游市场秩序检查,部分涉旅企业开展了“旅游惠民大拜年”活动,17家淡季开放景区和22家淡季营业的三星级以上酒店,面向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实行了大幅度让利优惠,景区门票和饭店价格平均降至原价的4成以下。春节期间,北戴河区的迎春书画摄影作品展,山海关区的“新年祈福”,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的文化庙会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

  据秦皇岛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短线游十分火热。前往紫云山滑雪场的滑雪爱好者络绎不绝,掀起了春节旅游小高潮。自驾游、自助游和自由行成为主导和主流。据统计,在秦皇岛市过节的游客中,自驾游、自助游的客人占到了八成以上。都市游和乡村游和谐互动,休闲需求得到了满足。节日期间,休闲度假游、康体健身游等日益升温,游客在行程中减少了景点参观或不进景点,多数选择纯粹放松休闲方式。

关键词:港城,春节,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