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38个省直部门公开廉政风险等级目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纪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省环保厅等38个省直部门在本单位网站公开了廉政风险等级目录,并集中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河北省效能网进行了公开。

  登录相关网站可以看到,各部门廉政风险等级目录都在网站首页显示,所行使的各类职权、风险等级、风险表现、防范措施等一目了然,根据风险等级由高到低依次排列,多数单位公布了内设责任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责任领导名单。目录下方还注明了监督电话,以接受本行业本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据统计,38个省直部门公开的廉政风险等级目录中共涉及廉政风险点2589个,其中A级615个、B级1038个、C级936个。

  据了解,我省自2009年在全国率先开展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以来,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一些地方和单位也存在廉政风险查找不深不细、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公开廉政风险等级目录,是我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新举措,旨在通过晒出权力、亮明风险、确定责任,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风险意识,促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取得预防腐败工作实效。

  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要求各部门加强廉政教育,将廉政风险等级目录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岗位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抓好重点防控,紧紧抓住高风险领域特别是A级风险,强化对重大决策、项目建设、干部任免、资金管理使用、行政执法审批等权力行使的监控,保证权力公开规范运行;做好预警处置,加强对腐败风险的收集、分析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持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及时对等级目录进行调整,做好网站更新工作;强化管理责任,A级和B级、C级风险分别由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直接负责,把防控廉政风险、预防腐败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

  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将对各部门廉政风险等级目录公开和运用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公开不及时、责任不落实的,予以通报批评,督促整改。

关键词:廉政风险,河北,省直部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