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启动 强化疫情监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获悉,为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确保重大动物疫情稳定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该市将全面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将重点实施宣传培训、集中强制免疫、强化疫情监测、规模养殖场防疫条件达标推进、严格动物卫生监督、督导检查六大行动,目标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力争不发生,其它动物疫病得到有效控制。

  按照方案,即日起在全市启动全面宣传培训行动,3月5日前,市畜牧水产局组织一次免疫技术培训,重点培训各县(市、区)师资和骨干。3月10日前,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的动物防疫人员、检疫监督人员和村级防疫人员全部进行一次业务技术培训,确保基层防疫、检疫人员熟练掌握本次集中免疫的技术要领和原则;对所有畜禽规模养殖场组织一次防疫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确保国家强制免疫政策的严格落实。3月1日至4月15日,将在全市组织开展集中强制免疫行动。

关键词:疫病防控,动物,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