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京石高铁开通两个月空铁联运惠及万余旅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7 0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26日)从石家庄机场获悉,自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开通至2013年2月25日,京石高铁正定机场站在运营2个月的时间,12555名旅客享受到了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服务,其中70%为散客。

  据介绍,其中火车换乘飞机的旅客为9937人,飞机转乘火车的旅客为2618人,平均每天有200多名旅客体验空铁换乘服务,旅客来源主要为北京、保定、石家庄,分别占空铁联运旅客的30%、22%、14%。目前石家庄机场推出的“空铁快线产品”已经实现双向免费,由太原、阳泉、北京、涿州、高碑店、郑州、安阳等7地乘坐高铁(G字头)和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至正定机场站乘机出行,或乘机到达石家庄机场后再由正定机场站转乘高铁前往以上7地的旅客,都可以在候机楼2楼服务岛凭登机牌、火车票、身份证办理火车票退款手续。

  元宵节过后,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学生返程小高峰,广州、昆明、成都、重庆、上海、南京等地的学生客流增多。2月18日至2月26日,春秋航空公司还推出了“幸福助学计划”,返校学子可凭学生证申请免费机票,截至2月25日,共有近20名省会学子申请到了春秋航空的免费机票。(记者 王萌)

关键词:旅客,机场,火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