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小区对面建起百米高楼 白天得开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11时许,记者在中华大街与新石南路交叉口看到,路口西侧不远的路北,是杜大爷所在的新石小区。在道路南侧,是两栋高度有100余米,名为“汇龙国际”的高楼。高楼与小区之间的直线距离,有五六十米。

  杜大爷说,从2011年起,新石南路南侧就先后建起了几栋高楼,离马路最近的那两栋,对他们离马路较近的几栋居民楼的采光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记者随后走进新石小区距离马路最近的32号及33号楼居民家中,发现部分居民家中如果不开灯,屋里就是一片昏暗。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汇龙国际”的开发商石家庄市厚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该公司一位李姓副经理讲,在楼盘开工建设之初,他们就已经考虑到高楼会对新石小区居民家采光有一定影响,因此,他们曾委托了相关部门对小区居民楼进行了全面的日照分析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对受到采光影响的居民进行了现金补偿。因为并不是所有住户家里的采光都受到了影响,因此同一栋居民楼,有的领取到了补偿金,有的则不在补偿范围之内。

  对于开发商提供的盖着“石家庄市规划信息中心”公章的检测结果,杜大爷等居民则表示不认可,“这个结果与实际情况并不完全相符,里面的很多名词我们也不懂。”记者随后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市规划信息中心是其一家下属事业单位,可以根据国家标准对相关内容进行检测。

  就此问题,河北威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洪涛说,如果居民对开发商提供的日照分析结果有异议,可以自行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家中的日照影响进行检测,并以此作为依据,再与开发商协商解决补偿事宜。

关键词:小区,高楼,白天,开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