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二环路为何要提升景观绿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9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环路作为省会重要交通干线、城市生态屏障、休闲景观走廊,其现有景观水平已明显落后于快速发展的城市环境建设,与省会重要交通干线地位极不协调。

  在东南半环靠近新城区,城市空间相对宽裕,绿地基本呈连续性带状分布,以较宽的沿路景观绿带和林地为主,穿插少量公园绿地和路口立交节点绿地。尺度开阔,绿量大,现状简单。

  西二环贴近城市繁华区域,城市空间局促拥挤,绿地零碎、分散,绿地空间普遍狭小,整体性和规模效应不足。

  北二环绿地宽窄不一,民心河滨水绿带纵贯北二环,将道路一破为二,形成本区段河道-绿带-道路-绿地平行分布的独特空间格局。

  另外,石家庄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却有着独特悠久的历史传承与众多的文化符号与元素,在二环路沿线区域分布众多。正是二环路的修建将这些悠久的历史与纷繁的文化,联系、融合进而展示在世人面前,仿佛一道多彩的年轮,展示着新兴现代化都市的风采,述说着这座城市的故事与传说。

  因此,提升二环路景观,将大大提升城市景观,并使这座城市更具有多彩城市、文化城市的味道。

关键词:二环路,景观绿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