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举办冰雪旅游资源开发论证会 客源稳定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承德市有关部门邀请国内外滑雪专家召开了“承德冰雪旅游资源开发暨金山岭国际滑雪度假区分析论证会”,全面研究该市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思路。

  专家提出我国冰雪产业发展的特点和途径,特点概括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价值凸显、客源稳定增长、产业链条已经形成、市场潜力巨大。发展途径归纳为政府扶持、重视滑雪文化建设、滑雪与旅游的结合、运动型度假区的建设、规范管理提高素质、创新营销策略、完善安全设施等。

  专家认为承德冰雪产业的现状是资源良好、起步滞后、旅途艰难、前景广阔。承德在冰雪产业资源方面存在多项优势,包括生态环境、山体落差、自然降雪、冬季风小气候温和、水源丰富、交通便捷、冬季存雪期较长、冬夏客源互补、临近最大的客源市场、已有一定的探索和可借鉴的经验等。

关键词:冰雪旅游,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