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全国爱肝日 成年男性每日饮酒最好不超过30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9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一斤酒的危害究竟有多大?一位来自辛集市的29岁小伙子因为这一不良习惯,不仅喝坏了肝脏且还喝坏了脑子。昨天(18日)是全国爱肝日,“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是宣传主题。有关专家呼吁,近年来,脂肪肝、酒精肝、药物肝等发病率成上升化、年轻化趋势,人们饮酒应有节制。

  今年29岁的小张拥有10年饮酒史,近半年来每天要喝上1斤酒。长时间酗酒导致他无力工作,饮食不振。经家人劝阻,小张萌发了戒酒的念头。可让他和家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戒酒没几天,他便出现了暴躁、幻觉等症状。更让家人揪心的是,小张还出现了方向感不清等症状,时因跌倒而造成四肢受伤。无奈,家人只好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小伙子送到我们医院后显得更加急躁,其行为很难得到有效控制,就像疯了一般。”昨天下午,市五院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通过检查发现,由于长时间酗酒,这名小伙子已患上了肝性脑病,尤其是肝功能严重受损,并出现黄疸、尿黄等症状。”专家说,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小张逐渐戒除了酒瘾。“目前,不仅恢复了正常的饮食习惯,且已基本戒除了饮酒,身体水平良好。”专家说。

  “近年来,脂肪肝、酒精肝、药物肝等发病率成上升化、年轻化趋势。”市五院感染五科主任陈翠英说,尤其是酒精肝的患病人数上升趋势较为明显。“健康成年男性每日饮用酒精不超过30克,女性不能超过20克。患有慢性肝病、高血压、糖尿病的人以及孕妇、青少年禁忌饮酒。”陈翠英提醒。

关键词:全国爱肝日,喝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