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婴儿安全岛”接收首个弃婴 24小时开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4: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一打开‘婴儿安全岛’的小门,就看到一个孩子安静地躺在小床上,盖着厚厚的被子睡着了,身边没有任何能证明她身份的东西。”近日,廊坊市社会福利院“婴儿安全岛”接收了一名刚刚出生不久的弃婴,这也是“婴儿安全岛”建成后接收的第一名弃婴。

  “是个女婴,出生约一周左右,四肢健全,体表无外伤,足部有输液留下的痕迹。”该市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主任贺政科告诉笔者,发现孩子以后,她马上对孩子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初步检查,同时拨打110报警。随后,廊坊开发区东区派出所的民警为该女婴出具了临时接收证明,女婴被福利院收养:“我们给女婴取名党雅贺,目前女婴正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护理。”

  据了解,每年都会有一些肢体残疾、身患重大疾病的婴儿,刚刚出生就被遗弃。由于被遗弃的环境恶劣,弃婴在被发现之前,有可能会遭受二次伤害,甚至夭折。针对这种情况,不久前廊坊市社会福利院在门口设置了首个“婴儿安全岛”,以提高弃婴的成活率。

  该“婴儿安全岛”约3平方米左右,配备了婴儿保温箱、婴儿床、被褥、排气扇和延时报警器。该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高纪玲介绍,“婴儿安全岛”不上锁,24小时开放,以便随时接收弃婴。夜间,值班人员每两个小时巡视一次,发现弃婴就会及时抱入福利院。

关键词:婴儿安全岛,接收,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