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中华大街施工路段“非急勿入” 绕行需持续一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星期六。应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原二中站)的施工需要,中华大街(宁安路至绿荫广场南端)现状机动车道、东侧非机动车道如期围挡封闭,施工工期一年。先前双向八车道的中华大街,仅剩西侧的一条非机动车道可供通行,八车道变为一车道,省会主干道中华大街的交通通行顿显“瓶颈”。3月23日一早,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交管局长武瑞琪来到围挡施工现场,对分流机动车绕行老中华大街(老中华大街特指绿荫广场东侧的旧中华大街)的方案进行了现场办公,为了应对今日的早高峰,他表示,将在施工区域派驻5倍于当天的警力,确保施工路段在工作日的交通通行。武瑞琪善意提醒,除非紧急要务之需,不在中华大街施工路段沿线生活、工作的司机最好不要选择该路段通行。另外,为了方便施工路段沿线居民出行,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为沿线居民区送上出行路线图。

  现场一

  施工路段两端均现轻微压车

  依据公安交管部门的交通组织方案,在中华大街施工路段封闭后,顺中华大街由北向南行的机动车通过宁安路(中华大街至老中华大街)进入老中华大街向南通行;顺中华大街由南向北行的机动车在兴凯路口驶入老中华大街通过宁安路再驶回中华大街。

  3月23日上午10时,记者在中华大街与兴凯路口看到,沿中华大街北行的机动车,要经过一到两个红灯等时,才能通过兴凯路,即使驶过兴凯路,在老中华大街入口前,众多机动车也须在等待之后依次进入老中华大街。与此同时,在中华大街与宁安路交叉口处,准备南行的机动车也排起了长队,缓缓经由宁安路———老中华大街一线通过。

  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据以往的经验,周末上午的中华大街是最好走的,眼前的这段中华大街(指围挡施工一段)只需要一两分钟即可通过,连红灯都很少等,然而这一绕行就需要排队等待,“得多花几倍的时间”。

  现场二:

  老中华大街上交警忙得团团转

  中华大街施工路段两端都出现压车,承担分流任务的宁安路———老中华大街一段情况如何?3月23日当天上午,记者在老中华大街上看到,宁安路———老中华大街一段上车流滚滚,从未间断,一名行人要横穿宁安路过马路,结果试了几次都“无从下脚”。见此情景,一名交警赶忙上前挡住了车流,为该行人腾开了斑马线。

  在这条双向四车道的狭窄分流路线上,省会新华交警大队五六名交警正在紧张地指挥车辆快速通过。记者看到,在宁安路与老中华大街交汇处,两辆同向行驶的出租车因抢行发生了刮蹭,这两车停车后,身后的机动车瞬间堵了一长串,新华交警张炜迅速端起相机拍照,然后向两名当事司机指指相机,表示已经取证,要二人次日前往新华交警大队处理事故。就这样,这起事故仅用几十秒便处理完毕,后续车辆很快恢复通行。“这还是周末的上午,算是车最少的时候。”一名新华交警大队的民警神情严肃地告诉记者,可以预期,两天后的周一,此路段的车流量将暴增,与周一相比,当天的紧张与繁忙只是“小菜一碟”,显然易见,眼前的这段分流路,将是未来中华大街的通行瓶颈。

  现场三:

  部分司机分流面前显“犹豫”

  依据交通组织方案,中华大街未封闭的西侧非机动车道,只供沿街单位居民机动车和公交车可通行西侧非机动车道,且只允许由北向南通行。另外,沿中华大街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也可正常通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一些非沿街单位的机动车,也准备从该路通行,新华交警在拦下并引导车辆沿宁安路分流时,个别司机显得犹豫不决,并试图趁交警不备,继续前行。对此新华交警表示,眼前的这条非机动车道,仅容一辆机动车通过,一旦机动车不服从分流绕行,此路势必难堪重负。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中华大街,施工,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