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牛城老兵启程祭奠牺牲战友 将前往多家烈士陵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已找到的28位烈士墓碑地址名单。

  3月26日,本市退伍老兵陈瑞明经过精心准备,将启程前往天津及省内多家烈士陵园祭奠牺牲的战友。今年1月份,本报曾刊发报道帮助陈瑞明征集其35位牺牲战友墓碑的线索,出发前他已找到28名烈士墓碑所在。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陈瑞明有着极强的军人荣誉感,始终难以割舍对军营与战友的深厚感情。今年1月份,陈瑞明陆续在网上发布信息,希望能找到35位在自卫反击战中牺牲战友的墓碑,并于今年清明节期间与在世的战友们共同前往祭奠。本报得知该消息后,于1月中旬刊发了报道《曾经的兄弟,你们长眠在哪里?》,帮助其征集相关线索。

  随后的两个多月里,陈瑞明接到大批热心人士来电提供线索,许多曾经的战友也以各种形式对其支持。多名曾经在51011部队任职的首长,还向陈瑞明致电表示欣慰与肯定,并委托他代表自己向牺牲战友敬献花圈。本市文明志愿者陈建勇还将私家车借给陈瑞明,以供其前往祭奠战友使用。

  截至3月25日陈瑞明出发前,他已找到了28位牺牲战友的墓碑所在。由于时间和经费所限,陈瑞明将于3月26日至28日期间,前往天津及省内石家庄、沧州等地多家烈士陵园,祭奠11位牺牲战友。3月26日,他将抵达第一站华北烈士陵园,祭奠战友张鹏和贾文学,同时他还表示日后将对其他牺牲战友逐一祭奠,并找到另外7名牺牲战友墓碑所在。

  (记者刘哲文/图)

  

 

关键词:老兵,牺牲战友,祭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