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白燕升加盟香港卫视担任副台长:请家乡父老放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确认加盟香港卫视,担任副台长一职。这是河北籍主持人白燕升离开央视后,最先确定的新身份。不过,白燕升昨日(3月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仍会坚持到高校讲课,要“多渠道、全方位地传播中华文化的正能量”。他还特意给记者发来短信表示:“请家乡父老放心。”

  白燕升的家乡在黄骅市-供图/CFP

  新身份

  副台长管理同时主持新节目

  昨日下午,接到本报记者电话时,白燕升正在工作,说话的声音压得很低,在确认已加盟香港卫视担任副台长后,他歉意地表示,正为新工作奔忙,不方便接电话。之后,便匆匆挂线。

  之前,白燕升在接受北京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副台长,要负担部分管理工作,同时也会做幕前的工作。在白燕升看来, “副台长”对于自己与其说是职位不如说是一种待遇。

  白燕升说,这么多年他自己还有很多想做想说的,因此一定会继续主持。不过因为要重新组织团队,所以“至少半年内大家看不到我”。据悉,他正在香港卫视开始筹备自己的一档新节目,定位在以戏曲为主的大文化概念的节目。

  旧梦想

  去高校多渠道传播中华文化

  白燕升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一直有个高校的梦想,想回去教书,“但想先休息一段时间,是去媒体还是去高校,都在接洽中,一切都未定。”之后一段时间,白燕升确实现身宁大,通过讲座形式跟学生们畅谈艺术与人生,同时告诉大家“我现在待业”。

  如今,白燕升已确认加盟香港卫视担任副台长,那么他的高校梦想呢?还会回高校讲课吗?在白燕升不方便通话的情况下,记者将这一问题通过短信方式给他发了过去。两个小时后,记者收到了白燕升的回复:“当然会。一切都有了可能,多渠道、全方位地传播中华文化的正能量,请家乡父老放心。”

  再上路

  有共鸣被“新人文主义”打动

  白燕升把自己离开央视去了香港卫视称作是“重新上路”,但他表示两者之间没有因果关系,“我在央视20年,就像我跟央视谈了20年恋爱了,怎么都不会说谈了20年恋爱的人不好。我永远感激央视。但在一定的阶段下,我不想干了。”

  对于为何选择的新东家是香港卫视,而不是其他地方卫视,白燕升坦言,自己以前觉得主持戏曲有点边缘化,“只有央视有戏曲频道,之前我也在想,离开了有哪儿要我。”而最终香港卫视用“中国元素,国际表达”“新人文主义“的观念打动了他,同时“传播中华文化,倾听世界声音”的理念和他自己的整体气质也相吻合。

  “我不是一个为五斗米折腰的人。”这是白燕升对外界风传他离开央视后,身价上涨多少倍的回应。因为在他的意识里,物质方面在央视时就已得到了很好的满足。

  算上白燕升,最近一年内,包括马东、李咏、王凯在内的四位央视“名嘴”都选择了离开。对于央视主持人频繁出走,白燕升也在采访时表示:“大家都有不同的诉求,彼此之间没有任何联系。”(记者张玉锦)

 

关键词:白燕升,香港卫视,副台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