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街头摆摊送话费?这“便宜”可别占 避免上当受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充100送60,充200送120,充500送300!”您是否在小区门口或商场超市门口见过这样的手机充话费促销活动?近日,市民王女士从这样的摊位上花了300元给手机充值,结果,“送”的话费没得到,300元钱也打了水漂。

  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充值优惠”传单

  王女士住在省会金谈固家园,20日一早,她刚出门就看到个充话费的摊位。

  “充话费的小伙子跟我介绍说,充100元就能送60元,交得多送得多。”王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经常看到超市和小区门口有交话费促销活动,所以当时没多想,就给了那个小伙子100元。

  据王女士回忆,小伙子随即拿出一个类似手机的东西,拨了一个号码,待接通后,就将王女士的电话号码报给了对方。很快,王女士就收到成功充值160元的短信。随后,她又给另一部手机充了200元,“成功充值320元”的短信也很快就到了。

  昨日(3月26日),记者看到了王女士收到的充值成功的短信,上面还写有“拨打400666427听提示操作,感谢您使用IP卡充值”等字样。

  “我昨天收到一条移动公司发来的短信,说发短信就能查话费,我就发了一条试了试。”王女士说,看到手机余额后她才发现,20日那天根本没充上话费。

  王女士随后拿出了当天充值后,工作人员留下的宣传单,上面写有“我公司优惠活动期间,推出‘集团套餐充值卡’,全国各地移动手机都可以使用”等字样,但该宣传单上并未标明公司名称。此外,该宣传单上还留有一个侯姓工作人员的手机号。记者试着拨通了该工作人员的电话,他自称属于石家庄某通讯公司,但已经从该公司辞职,并拒绝提供公司的电话。

  记者随后拨打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均称,他们没有王女士短信中提到的IP卡充值业务,也没有宣传单上的集团套餐充值卡。

  民警提醒,购买充值卡,尽可能到正规的营业厅办理。当遇到促销活动时,一定要核实工作人员的身份,避免上当受骗。(记者李萌)

 

关键词:充话费,上当受骗,占便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