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桥西区政协集体提案:高校门口应增设安全标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通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桥西区政协在集体提案中指出,石市西南高校众多,附近小吃云集,商业网点聚集。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各类私家车辆的日益增多,部分高校门口的路段交通十分拥挤,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更是人车混杂,交通混乱,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东门位于友谊南大街,是6000多名师生的唯一出入口,不仅紧邻友谊南大街与育新路、石铜路的三路交叉口,友谊大街又是连通二环、三环路,西南出市口的主要街道,车流量很大。而且南行100米就是我市殡仪馆的骨灰存放处,遇到重要的祭扫日,学校门口的通行更是拥堵不堪。再加上门口对面小吃部林立,学生经常穿越到马路两面吃饭、买菜、采购日用品或乘坐公交车,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校区北门位于新石南路,在红旗大街与新石南路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南。门口西侧路南设有饭店、银行、诊所、商店,路北为小区菜市场和小吃一条街;附近还有河北经贸大学家属院、河北医科大学家属院、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单位众多、人员密集,随着新火车站投入运行,新石南路是连接火车站西广场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增。学生、行人经常穿越到马路两面吃饭、买菜、采购日用品或乘坐公交车,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校区东门位于红旗大街,在红旗大街与新石中路交叉口北行200米路西,是经济管理学院西校区5000多名师生的主要出入口,门前的红旗大街为桥西区主要交通干道,机动车流量大、行驶速度快。路东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南面又有新石中路夜市、祥隆泰超市等,人员密集,车辆多,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因此,他们建议:交警部门可对上述路段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情况调查,包括人流量、车流量、交通安全标志设置,以及安全隐患、事故发生等情况。同时,在上述高校门口对应的路段增设安全标志:设置斑马线;增设学生、行人等穿行马路警示标志;增设前有学校的提醒标志;增设禁止机动车辆在上述路段直行调头标志。(记者杨佳薇 李春炜)

关键词:石家庄两会,提案,高校门口,安全标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