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风筝线暗藏“杀机” 一男子骑车被线割破颈动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4: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隐患常被忽视

  风筝线虽然暗藏“一线杀机”,但却常常被人们忽视。

  4月15日,笔者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随机采访了20余位风筝爱好者,他们都表示,“风筝如果挂在树上或电线上等比较难收起的地方,一般都是一扔了之,不会有什么危害”。而一些路人也认为,风筝线伤人是小概率事件,而且也不会有太大伤害。

  由于经常处理缠绕在电线上的风筝线,在省会电力部门工作的王先生对风筝线的潜在危害有比较深的了解。他告诉笔者,他看到过很多风筝线伤人事件,只是受伤比较轻,因此都没太当回事。殊不知,风筝线具有光滑、耐磨、强度高的特点,不易被扯断,绷紧的风筝线可以承受几十公斤重的拉力。而且风筝线非常细,颜色又浅,很难被发现,一旦被绷紧的风筝线划伤,那后果会很严重。

  有网友做了这样一个实验。先将风筝放飞到几十米的高空,然后以正常的速度骑着自行车,将手持的香蕉和黄瓜撞向风筝线,香蕉和黄瓜一下就被风筝线截为两断,断面平整光滑,如刀削一般。网友接着又试验猪肉,结果猪肉竟被划出了一道深达1厘米左右的口子。

关键词:风筝线,杀机,割破,颈动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