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栾城

流动人口享受计生免费服务 3800名打工妹受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7: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籍育龄妇女王某,在南十里铺纺织厂打工,在春季育龄妇女普查和生殖健康检查免费服务中,被查出卵巢囊肿。这是栾城县人口计生局为流动人口免费服务中,3800名外来打工妹中的受惠者之一。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来打工妹成为栾城纺织、服装、帆布、手帕等密集型劳力企业的生力军,常年不回乡。有的小病不去看,久拖病难缠。县人口计生局组织三支流动人口服务小分队,到乡镇流动人口打工集聚区,城乡接合部的居住区,设立巡回服务点,为已婚育龄妇女上门开展普查和生殖健康检查免费服务。在所有乡镇、小区、连片企业服务点设立新婚培训室,配备专职讲课教员,配置电视机、DVD等电教设备,对育龄妇女免费培训,赠送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培训资料。县技术服务站全天候为她们提供免费服务,对筛查评估出的“高危人群”进行送医送药跟踪治疗。(马俊明 赵德珍 高辉)

关键词: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