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9岁童捉鱼落水 成安6旬老汉演绎生死营救40分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民有干渠洛疃村段,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9岁的刘子航在捉鱼时意外落水,湍急流水中经过500米惊险漂流,终于在丁庄村南大桥附近被洛疃村民崔风河救上岸,后又经过众人半小时抢救终于苏醒。6旬老汉冒险救顽童的事迹在当地引起轰动。时隔多日,接受采访时,崔风河还有些后怕,“当时只顾救人了,也没想太多。”

  顽童落水遇险

  4月7日下午3点左右,正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成安县洛疃村9岁的刘子航和同村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在村里玩腻了,想找个更好玩的地方。

  恰好,这几天村后的民有干渠放水,他们就商量到村后的民有干渠去捉鱼。当他们看到民有干渠湍急涌流的大水时,三个小伙伴把鞋脱掉,准备先洗洗脚,正在这时候刘子航一个不小心,滑进水里,瞬间就被急流的渠水冲了个两脚朝上向下游漂去。

  见此情景,岸上的两个小伙伴顿时吓的惊慌失措,喊着、跑着回家叫人去了。

  老汉跳水救顽童

  当天,洛疃村62岁的村民崔风河从早晨6点钟就来到自家的麦田里浇地,一直坚持到下午3点多才浇完地,中午饭也没来得及回家吃。

  事发时,崔风河正要回家吃口热饭,然后休息一下。他开着拖拉机拉着浇地用的工具往家赶。当他行至丁庄村南大桥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个女孩用撕裂的嗓子喊:“快来救命!快来救命!……”

  虽然拖拉机的声音够大了,但呼救的声音却听的真真切切。他顺着声音望去,看见一个女孩正在桥头用手指着水面大喊,崔风河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一看,立即倒吸了一口冷气,只见一个八九岁样子的孩子在水里时隐时现,正从上游漂向桥头。

  崔风河脑子嗡的一下:“出事了!”,还没等拖拉机停稳,他就向桥头扑去,眼看着孩子已经漂到了桥下,崔风河来不及脱掉身上的棉衣,直接跳到了水里,正好跳到孩子的身边,崔风河一把抓住孩子,托举起来。

  此时的渠水已超过了崔风河的胸部,再加上水流湍急,崔风河在水里打了一个踉跄,差点没被冲走。崔风河定了定神,托举着孩子一步一步缓慢、艰难的向渠岸移动,可由于渠岸太高,淤泥太滑,崔凤河双手还托举着一个孩子,还没有迈出一步就被滑了下去。

  就这样,崔风河一次一次的尝试,又一次一次的滑下来。崔风河试图先把孩子抛上岸,可在湍急的水中,崔风河无论想什么办法就是用不上力气。而岸边的女孩伸手去拉崔凤河,可渠岸太高,女孩怎么也拉不住崔凤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崔风河的力气在渐渐的耗尽,他的手脚开始变的麻木,为了保持体力,崔风河站在水里不再动弹,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孩子渐渐不省人事,脸色已经变苍白。

  正在崔风河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仔细一看是同村77岁的郭庆祥和郭志强父子二人,崔风河用尽了力量大喊:“庆祥三叔快救命,庆祥三叔快救命……”

  郭庆祥父子闻声迅速赶到渠岸边,但他们同样拉不住崔风河的手,正在这个时候,崔风河突然想到自己的拖拉机上放有几根干农活用的三角带,就让郭庆祥去取来。

  最后,郭庆祥父子把三角带扔到水里,让崔风河把三角带套在身上,才把崔风河和孩子从渠水里拖了出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落水,营救,老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