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百余县医院被纳入改革试点范围 7月起药品降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22日)从省卫生厅获悉,今年我省74%县区的134所县级公立医院被纳入了改革试点范围,并从7月1日起同步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

  药品零差率销售就意味着百姓可买到更便宜的药品,此举也正是破除目前“以药补医”机制的关键。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补偿。对于患者来说,药品降价了,医疗服务价格提高了,整体负担是增加还是减少呢?对此,方案明确提出,医院要合理提高中医和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护理、手术等项目价格,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总量为上年度药品合理差价总量的60%左右,县财政补贴30%左右,医院自行消化10%,不得增加患者实际医药费用负担。(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药品,降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