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临漳一收废品老汉王凤江为灾区捐款千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7: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3日下午,邯郸市临漳县收废品为生的农民王凤江,专程到该县红十字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0元。据了解,他的这笔善款,成为该县红十字会在雅安地震后收到的第一位爱心人士捐款。

  现年56岁的王凤江是临漳县孙陶镇古辛屯村农民,以收废品为生,经济并不宽裕,他的捐款让在场的人深为感动。“1000元对别人来说也许并不多,但对王凤江来说,确实不是个小数目。”熟悉他的村民赵洪军说,王凤江因为二儿子盖婚房,现在仍有2万多元的外债。

  记者了解到,王凤江每天靠走街串巷收废品,每天的收入也就40元左右,有时忙一整天,收来的废品寥寥无几。

  王凤江的大儿子透露,汶川地震那年,家里刚给他办完婚事,实在没钱,父亲硬是东拼西凑来200元捐给了灾区。

  该县红十字会专职会长孙秋敏说,王凤江的这种大爱值得尊敬,倡议社会各界向王凤江学习,奉献爱心,这笔捐款将汇至上级红会捐向灾区。

关键词:捐款,雅安,地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