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王文忠带领枣强芍药村救灾突击队赶到宝兴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全国道德模范、感动河北人物王文忠带领着枣强芍药村救灾突击队来赶到宝兴县灵关镇河口村,将满满一车救灾物资肩扛手搬到村里,两名6岁女童索要了王文忠的签名说,“我们要记住您的名字,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做好事儿!”

  25日,救援突击队的目的地是灵关镇河口村。河口村有1772口人,家家户户的房屋无一幸免全部受损,村子里紧缺的就是食物和帐篷。王文忠说,进入河口村的山路陡峭狭窄,他们还遭遇了塌方,用了半个小时,才将路障清理干净。汽车上不去,他们只好肩扛手抱将物资运送到村里。

  村民田琳一家八口人,就挤在一个自己搭建的窝棚里,非常艰苦。王文忠一声令下,队员们很快为田琳家里搭建起了一个宽敞的帐篷。村民刘颖的女儿刚刚10个月大,两天没有吃奶粉了,饿了就吃熬烂的米粥,孩子有点不适应,拉开了肚子。队员们将采购的优质奶粉及婴儿尿裤送给了刘颖。王文忠还亲自调试水温,为小婴儿冲了奶粉,亲自喂孩子喝。小家伙饿坏了,“吱吱”地吸个不停…… 为了表达对芍药村救灾突击队的感谢,村里的孩子王宇魁和伙伴拆掉纸箱子,用略显稚气的字体,在纸牌上写下了“河口人民感谢您!”下午13时许,队员们和村民挥手告别,突然两个小女孩向王文忠跑过来,拿出纸和笔,要求他留下名字,“我们要记住您的名字,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做好事儿!”(记者焦磊)

关键词:王文忠,灾区,救援,宝兴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