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部分善款换成急需物资送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0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下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我省募集的部分爱心资金已购买成了奶粉、奶瓶、尿不湿等急需物资,由目前在四川进行救援的志愿者发放给芦山县思延乡周村五组的村民。

  雅安地震发生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马上成立了一支救援队前往灾区。4月25日,由该基金会发起的“祈福雅安,你我同在”爱心募捐在全省启动,在省会石家庄,由农民工郝立杰和河北传媒学院等志愿者进行的义演募捐,共为雅安灾区募款35649.10元,同日,保定、承德、廊坊、沧州、石家庄晋州等地也进行了募捐,捐款总计152566.20元,物资价值25000元。

  去往四川的志愿者及时反馈了当地的需求信息,目前志愿者所在的芦山县思延乡周村五组总计有93户村民,其中17户家中有儿童,3户为特困家庭。他们急需奶粉、奶瓶、尿不湿、卫生纸、卫生巾、洗漱用品、药品等。

  接到详单后,基金会工作人员通过“河北省四川商会”联系到四川当地的一家企业,该企业按照成本价提供了详单中所需物资,总计金额为50679.10元。

  27日中午,物流车到达周村,志愿者王蕊等和五组村民一起整理物资,于当日下午按各户所需已将物资发放完毕。

关键词:慈善,救援,物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