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一路执着行走一路播撒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60名“善行使者”从石家庄出发,开始了徒步穿越7省(区)的公益接力--制图/褚林

  一路执着行走一路播撒爱心

   ———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进行时

  4月12日,我省“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作为“善行使者”,通过徒步公益接力,穿越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等7个省(自治区),实施助学、助教、助孤、助老善行工程。

  4月12日起,60名“善行使者”从石家庄出发,开始了他们的徒步公益接力。其中16人徒步280公里抵达山西太原。他们一路行走,一路播撒爱心

  在行走中传递善行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发起人、润石珠宝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服务官刘恒义介绍说,“善行河北”是行走的“原点”,也是各方力量汇聚的方向。“善行使者”将在行走中体验困难和艰辛,以此带动更多的人“行从善之风、结累累善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介绍,该活动计划在18个月时间里,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7所公益小学;资助1000名残疾人,送技能促就业;关爱1000个孤寡老人,筹建一所养老院;举办100场幸福爱心讲座等爱心活动,开展善行文化传播推介。

  捐助1000元、2000元、3000元,就可以分别保障1名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1年的基本生活费用;捐助1200元,就可让1名孤儿1年的基本生活无忧……为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困难群众,活动组委会向社会各界招募爱心力量,只要心怀善念,都可以成为“善行使者”。

  人心向善,人心思善。已参加公益活动21年的81岁“希望将军”赵渭忠成为活动代言人,我省著名主持人方琼、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旭宇等纷纷加入“善行使者”队伍,热衷于公益正能量传播的“90后”退伍军人王月洋积极响应……“善行使者”队伍不断壮大,汇成爱的洪流。

  4月12日,60名“善行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徒步18公里到达公益接力的第一站———井陉头泉小学。润石珠宝集团决定捐资30万元,为这所学校建一座质量过硬、设施良好的综合实验楼;

  4月17日,在山西太原,“善行使者”与“宝贝回家寻子网”以及当地爱心人士会合,发动社会力量帮助一些家庭寻找丢失的孩子;

  ……

  “爱心企业的捐助让我们200多名师生的愿望变成了现实,现在孩子们都盼着早日到新的实验楼里上课。”头泉小学校长王国庆高兴地说。

  到目前,已有润石珠宝集团等3家爱心企业捐助善款230万元,75家企业和爱心人士签订了捐助意向,60多名艺术家为活动捐献100多幅书画作品。

  汇聚更多“正能量”

  在行走中播撒爱心,在行走中集聚爱的力量:太原某加油站的一位爱心大姐,主动捐款100元;一位农村大哥为迷路的“善行使者”端上一碗热乎乎的面片汤,并在深夜中带路……

  这就是善行的力量。刘恒义高兴地说,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家、艺术家、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将众多的爱心人士汇聚在“善行河北”的旗帜下,为活动提供捐助。“只要我们积极回应群众的道德诉求,把广大群众的‘善行’力量发掘好、引导好、鼓励好,就一定能形成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强大力量,汇聚更多的‘正能量’。”省文明办副主任宋建勇深有感触地说。(实习生耿嘉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社会公益,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