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1—3月 河北省四大社保扩面增长均超过时间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四大社保扩面增长均超时间进度

  截至3月末,3326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从日前召开的第一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末,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工作稳中有进,参保人数达到3326万人,参保率为95.87%。

  1-3月,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工伤、生育四项保险参保人数分别比年初增加15.56万人、5.99万人、8.29万人、6.92万人,扩面增长都超过时间进度。

  今年以来,我省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2013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人均较2012年提高10%,达到人均每月1900元左右,4月底前可发放到位。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数据进行检查分析和偏差调整,实现了库表数据一致。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重复领取待遇数据比对工作,有效防止了重复领取等问题。

  据介绍,我省将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年内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政策。逐步提高统筹层次,规范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制度,研究制定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办法,加快推进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对新扩面人群建立参保缴费追踪服务机制,提升扩面质量。(记者郭东)

关键词:社保,扩面增长,时间进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