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准入退出机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将对新农合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准入退出机制,通过探索推行“黑名单”制度,对严重违规违纪的定点医疗机构纳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石家庄市卫生部门说,将加强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对不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新农合经办机构不予支付,已经支付的费用予以追回。对存在超范围执业、非法使用卫生技术人员、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和套取新农合基金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定点资格;对情节严重、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依法给予吊销相关诊疗科目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处罚。

  据介绍,今后,石家庄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须达到二级或相当于二级及以上标准,且社会信誉良好,无社会反映较大的医疗卫生违规事件和不良记录。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中医特色鲜明、疗效确切且获得省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和中医药管理部门批准的中医重点专科的中医医疗机构给予优先扶持。

  2013年,石家庄市新农合筹资额度提至每人340元,比去年增加了50元。农民住院补偿封顶线也由7万元提高到8万元以上。到2012年底,全市共有600多万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农合参合率超过97%。

关键词:医疗,机构,定点,新农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