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诚信站长”许法东被评为“大学生自强之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12日),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201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最具影响力的奖项出炉,本报3月19日报道的“诚信站长”许法东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成为我省获此殊荣的3名高校学子之一。

  许法东,是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他从去年5月份,与同宿舍同学高东共同在学校的教学楼里创办起“诚信驿站”,实行一种特殊的经营方式:无人看守销售学习用品。高东家住石家庄市区,家庭经济条件较富裕。许法东来自河北邯郸一个农民家庭,母亲由于患病,常年需要人照看,经济来源主要靠几亩薄田,生活非常拮据。

  “开办‘诚信驿站’,同学们不出教学楼就能买到日常所需的学习、生活物品,还能培养和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去年5月河北省会高校首个“诚信驿站”开张了。

  在“诚信驿站”有块小黑板,上面有应收金额和实收金额,以及诚信指数。“现在指数波动比较小,一般在90%上下浮动,偶尔还出现超过100%的情况。”提起现在的经营状况和诚信情况,他俩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很是自豪。“诚信指数总体来看稳中有增,相信以后会更高的。”

  一年来,虽然赚到的钱非常少,每天进账三四十元,但这个过程,却让这两名90后男生充满自信,收获了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诚信驿站”潜移默化地培养着学生的诚信意识,这一点远比挣钱更重要。如今,“诚信驿站”也从当初的1个发展到覆盖全校所有5个教学楼。央视3月29日的《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此事。

  最近,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大及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些同学咨询开办“诚信驿站”的经验做法,表示也要用各种方式,在校园和社会传递诚信。

  昨日,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201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最具影响力的奖项出炉,许法东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成为我省获此殊荣的3名高校学子之一。另外两人分别是河北工程大学的曹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王亿鑫。(记者 李洁夫 通讯员 张建新)

 

关键词:许法东,诚信站长,大学生自强之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