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温情母亲节:老大妈颤颤巍巍站起来给准母亲让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12日),戴女士来电:

  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老大妈给孕妇让座,正好是母亲节,觉得很感动。

  记者张静雯调查:

  昨日上午,戴女士乘坐由南焦客运站开往园博园的177路公交车办事。由于车程长,所经路线又都是主干道,一路行驶中,上车的乘客越来越多,不少年轻人都站起来为老年人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出了座位。当车辆行至华药站时,又有几个人上了车,其中还有一位孕妇,看上去怀孕已有七八个月。而此时,车厢前部座椅坐着的都是老年人和有特殊情况的乘客,孕妇只能站着挤在人群中。

  当日气温很高,车内人多拥挤,气流不畅,在车厢的晃动中,同样站着的戴女士发现这位孕妇的汗水不断顺着脸颊流下,双手紧紧地抓着扶栏,尽力保持着平衡,样子十分吃力。“我感觉她的肚子好像要被挤爆了。”戴女士一直注视着孕妇,心里暗暗担忧。

  正在这时,一位瘦弱的老大妈费力地站起身,微笑着向孕妇招招手,示意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少乘客注意到,老人站起时,双腿颤抖,明显是勉强支撑起来的。“不不,您坐吧!我没事!”面对老人的善意,孕妇拼命摇手,婉言称谢,扶着老人的胳膊,坚持把老人“按回”到座位上。

  同样需要关怀的两个人却在此刻互相帮助、互相体谅,瞬间打动了周围的乘客。两人还在推让时,车厢后面目睹这一幕的一位男士远远站起来,为孕妇让出了座位。这时,戴女士忽然想起,5月12日正是母亲节,而她们有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母亲!一位是老妈妈,一位是准母亲,两位母亲共同的善良,让戴女士心中充满着感动。于是她拿起手机,拨打了妈妈的电话……

关键词:母亲节,准母亲,孕妇,让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