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鹿泉市修外环路 挖出两处墓葬 原是西汉百姓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个古墓一大一小,周围整齐地围着青砖

  近日,石家庄鹿泉市正在修外环路,施工时在小毕村发现两处墓葬。

  据了解,发现的墓葬为西汉初期的百姓墓,目前,公路施工已经暂停,省文物研究所考古队的工作人员正对此处进行勘探。

  钩机“钩”出俩古墓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石家庄鹿泉市修外环时,发现了两处墓葬。

  记者随即来到鹿泉市小毕村,发现两处墓葬一大一小,其周围整齐地围着青绿色的砖块。较大的墓长约两米,宽约一米。小一点的仅为大墓的三分之一。距离两处墓葬不远处,五名考古队工作人员正拿着工具进行勘探。

  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这两处墓葬是一台钩机挖出来的,“幸好没有损坏”。还有村民说,在此之前,村里就发现过古墓。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鹿泉市文物保护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说,小毕村确实曾经发现过明代一傅姓家的家族墓,也曾出土过一些石碑。

  古墓原是西汉百姓墓

  几经联系,记者找到了正在对此处进行调查的河北省文物研究所的考古队。

  “这是西汉时期的百姓墓,其中有一具人骨架,我们还在随葬品中发现了3枚残缺的铜钱和几个灰色陶罐。”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墓主人的性别还不能确定,有待辨别。

  目前,施工队已经停工,考古队已对古墓采取了原地保护措施,勘探工作还在进行中。

  -文/记者李萌

  -摄/记者张雅琳

 

关键词:西汉墓,修路,鹿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