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干儿子”给“干妈”找老伴 老人被骗一万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巨鹿县68岁的赵某在石家庄打工。日前,赵某被人以相亲为由骗去了13000元。

  5月24日晚,赵某在长安公园看人家跳舞,一个自称姓张的年轻人上前搭讪。了解到赵某老伴已去世,目前在省会一家酒店打工后,小张指着一位正在跳舞的老太太说:“那个是我干妈,今年65岁了,现在也是一个人,我们总想找个人陪陪他,您觉得怎么样啊。我干妈是位退休教师,每个月退休金有4000多块,现在一个人住。”

  赵某觉得这件事情如果能成还真是不错,便答应了下来。5月25日上午,小张再次联系赵某时,已经换了称呼:“干爸,给您道喜!昨天晚上我跟我干妈把您的情况一说,她觉得也挺好。今天中午,去我干舅舅家见个面吧。”

  当天上午9时许,赵某与小张见了面,小张说是先给干妈买点礼物,两人转了一会儿,小张接了个电话对赵某说:“我看这事差不多,要不咱先把你户口迁过来吧,否则会有很多麻烦。刚才是我一个朋友打电话,他能找人帮你把户口迁到石家庄,不过得要5000块钱。”

  赵某没有多想,便取了5000元钱给了小张,两人来到南二环一小区。小张以朋友不愿见外人为由,自己带着钱上了楼。15分钟后,小张下楼对赵某说:“成了,一个星期后就有信儿了。”两人刚走出这个小区,小张就接到一个电话,挂电话后一脸着急地对赵某说:“坏了,我干妈刚才在公园被人把金项链给抢了,脖子也给划伤了,现在在医院,我得赶紧过去,下午再联系您。”

  当天17时许,赵某再次接到小张的电话,让他去医院。

  赵某在医院门口遇到了小张,小张说:“干妈还要再做一次手术,差8000块钱,我手上还真没有,还得再找朋友去借,借不上来就耽误事了。”赵某听到这,赶紧又取了8000元给小张。两人走到住院楼时,小张说:“对了,刚才我下来的时候,我干妈说想喝八宝粥,您去买点吧,我在四楼电梯口等您。”

  可是,等赵某带着八宝粥来到四楼时,并没有见到小张,再打电话,对方已经关机了。无奈之下,赵某打电话报了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记者郝子朔)

关键词:找老伴,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