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低碳出行绿色环保 佛光山低碳幸福骑行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山谷,爬上大坡。

  -保证给养。

  -中途要盖戳。

  -专业维修团队,保一路畅通。

  -第一名撞线。

  -获奖前三名上台领奖。

  出镜人物

  参加佛光山首届低碳幸福骑行活动的业余车手

  采访动机

  25日,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环保,提倡全民健身的佛光山首届低碳幸福骑行活动在省会文化广场启动,活动终点佛光山景区当天的门票收入会全部捐给平山县北冶中学。

  第一个冲过终点的0036号选手张含脸上绽放出笑容,举起手,伸出了四根手指。他说,这是他今年参加业余车赛以来的第四个冠军。5月25日,佛光山首届低碳幸福骑行活动的桂冠被这位石家庄的知名业余车手摘得,佛光山首届低碳幸福骑行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幸福骑行活动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环保,提倡全民健身。终点佛光山景区当天的门票收入会全部捐给平山县北冶中学。

  25日早晨,骑行活动在省会文化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然后选手分成两组,进行城市骑行,分别经过市区2条南北主干道和2条东西主干道,形成一个完美的“8”字。

  仅用3个小时,张含就完成了全程108公里的赛程。 “本来我想和车队的几个朋友轮流领骑,但是骑到岗南我发现我太快了,他们都没跟上来,我只好一个人骑,后面的路段爬坡比较多,一个人骑真累啊。”

  146号网名“跑偏”的车手,最终排名第34位。冲过终点之后,他因大腿抽筋被两位志愿者搀扶着走到路旁休息。“其实比这远的路程我也骑过,但是我们出发晚了,一直拼命追大家,从石家庄到平山的那段路程冲得太快了,之前热身也不太充分,路上就抽筋了,只能一边骑一边自己捶打。”一路坚持过来的“跑偏”认为他的成绩本来还可以更好。

  10号车手韩晓光既是本次活动的赞助商,又是参赛选手,可惜由于爆胎没能完成比赛,退赛前一直身处第二集团的他说话间满是惋惜:“刚到平山县城就爆胎了,补完内胎一充气才发现外胎也爆了,内胎都从外胎的漏洞里挤出来了,保障车跑到前面去了,没有备胎实在没办法。”

  从最快的3小时到慢的5个多小时才到达终点,不一样的时间,一样的享受骑行的快乐。(文/本报记者秘晓芳 图/本报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低碳出行,骑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