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为高考关网吧无关情、关乎“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西抚州临川文化局联合电信局,将于5月27日到6月12日,停供全市网吧宽带业务,原因是,高考来了!有市民质疑:这种“一刀切”的举措纯属“懒政”。(26日《三秦都市报》)

  行政力对市场营商的干涉,民众早已司空见惯。但此番临川的“大动作”,有尤为不同的特点:一则,就决策内容和预设目标而言,两者关联可谓孱弱;再者,一地在公共政策层面展现出“不惜一切代价”的倾斜很少见。

  稍加检索可发现,“逢高考必禁网”几乎是临川的“保留节目”。当地之所以偏执地推行该举措,想必更多是基于一股“惯性”。

  合法的网吧经营者,有何理由要承受这莫名其妙的停业之苦?最荒谬处在于,以管理公共事务为业的“文化部门”,竟生发出“为人父母”式的充沛人情,继而冠冕堂皇地越界干预——恰是假借“初衷正确”的名号,这起违规案例,反被包装成“为孩子好”的模样。有负责人称,“是应高考学生家长的要求,才作出这样的决定。”倘若此言不虚,相关部门对“民意”的选择性迎合,无疑令人警觉;如果此言有假,其“不诚实、不可靠”的罪名,想必又逃脱不去了。-然玉

关键词:网吧,关停,高考,江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