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今年以来 河北40个光伏制造业集中转型“发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近40个光伏发电项目已获准开展前期工作,总体规模达800兆瓦以上。如果这些项目能够顺利投建,规模将是我省目前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的近7倍。

  据了解,这些获准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中,建设规模达到50兆瓦以上(含50兆瓦)的项目共5个,总投资均在5亿元以上,总装机规模接近300兆瓦。

  项目显示,几家行业龙头企业从光伏制造业向下游发电环节延伸的意愿强烈。过去一年,由于欧美等国家减少对太阳能发电行业的补贴,并对中国太阳能产业采取“双反”,导致国内相关企业产品的严重过剩、企业亏损,开拓国内光伏市场、进军下游发电领域成为当务之急。一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划,到2015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要达到35吉瓦。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届时我省的光伏装机容量将有一个较大跨越。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受欧债危机、贸易保护、价格波动及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光伏行业步入了调整期,我省将通过加强规模化应用示范项目带动作用,进一步引导光伏项目健康有序发展。-《河北日报》

 

关键词:光伏,制造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