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今年河北将招200名省属免费师范生 免学费有补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行省属师范院校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计划招生200名,全部录取生源可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据悉,这是我省第三年推行省属免费师范生试点工作,目前已录取省属免费师范生400人。

  据介绍,今年的省属免费师范生试点教育仍有河北师范大学承担培养任务,招录和培养计划为200人,其中地理、化学、生物、历史专业各招收35名,物理专业招收30名,学前教育专业招收30名。

  “省级师范生的录取是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后的考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本科层次考生。”省教育厅上述负责人说,按照培养计划,该类学生采取四年制教学,其中半年在中小学校实习。学生学习期满,各项考试考核合格,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教师资格证书。(记者高其伦 实习生杨杏杏)

关键词:免费师范生,招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