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彩绘公交车上路,长得靓还宣传环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1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漂亮的外观。本报记者李兵摄

  -车厢内布满环保宣传画。

  -小朋友也来为车厢增彩。

  5月31日上午,省会首部彩绘环保公交车驶上街头,通过其运营路线的行驶,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理念。个性的公交车一上街,立刻吸引了市民们的目光。

  昨日10时许,当市民们登上一辆39路公交车时,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辆公交车车身上,并没有向大多数车辆一样贴着产品广告,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印有“同呼吸共奋斗”字样的卡通漫画。偌大的车厢里,则到处张贴着有关环保宣传的漫画,就连车厢拉手及座椅靠背上,也都粘贴有大量的宣传卡片。值得一提的是,车厢里的很多地方还被人细心地用水彩等颜料描绘出许多绿色植物及蓝天白云等图案。

  “这是石家庄第一辆彩绘环保公交宣传车,是很多环保志愿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据公交三公司38路政员工赵琛霞说,为了能够向广大市民进一步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市公交三公司与市环保局协商之后,推出了省会首部环保公交宣传车。(记者李兵 崔虹)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