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对涉氨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做到不留死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安监局获悉,进一步加强对液氨生产、使用、储存单位的安全监管,我省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液氨生产、使用、储存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3日,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生产车间燃烧,液氨气体泄漏,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随后,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立即开展液氨生产、使用、储存单位(简称“涉氨单位”)安全大检查。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急动员起来,逐企业、逐单位对涉氨生产经营单位的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企不漏。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按照定标准、定措施、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对存在严重问题和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要制订预案,严防类似问题发生。对于排查工作组织不力、工作不认真、措施不落实导致发生事故的,依法严肃处理。对重大隐患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消除而未消除的,一经查出,严肃问责。

关键词:安全检查,涉氨单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