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民警倒挂金钩枯井成功救出一幼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6月1日上午11时许,坝上大草原沽源县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名2岁男孩不慎坠入枯井之中,民警邓亚飞倒挂金钩深入井底成功将小孩安全救出。施救民警由于缺氧一头栽倒,醒过来后最先问起的就是孩子怎么样,“我没事,只要孩子安全我就放心了”,民警一句话,感动了现场群众。

  玩耍不慎坠入井

  当天上午,沽源县二道渠乡二道渠村村民杜某,带着2岁的孙子在临时居住的旧厂房院子干活。

  “就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发现孙子不见了,随即在不远处的废弃枯井内传出了他的哭声”。

  孩子的奶奶当时吓出一身冷汗,扔下手头的事就往枯井边跑去。

  “快来救救我孩子啊!他就在这个井底下,不停地哭!”小孩的奶奶撕心裂肺地哭喊着。这时院墙外寄宿学校的小学生听到了,急忙跑到学校告诉史校长,史校长赶紧通知正在为学校庆“六一”儿童节做安保工作的韩建明所长,派出所组织警力立刻赶往事发现场组织实施营救。

  11时20分,二道渠派出所民警在赶到事发现场的途中,听到墙内有呼救声,此时距离大门比较远,民警邓亚飞与马俊直接翻墙入内。此时,吞人的枯井旁站了好几个围观的群众。村民介绍,这口井属废弃枯井,直径约30厘米,井深2米多,已经干枯没水了,但是石头废弃物较多,孩子的安全受到极大威胁。

  惊险营救方案

  井下小孩的哭喊声和井上小孩奶奶的哭喊声深深刺痛着群众和救援民警的心。

  尽管井外气温较高,但是井内温度较低,小孩坠井已10余分钟。考虑到在坠入枯井的过程中,小孩身体与井壁可能发生的摩擦撞击伤害,营救必须争分夺秒。

  由于井口较小,民警无法垂直下井实施营救,最安全的营救方案被否定。

  参与救援的派出所所长韩建明果断决定:采取“倒挂金钩”垂直下井方式。“虽然很危险,民警承受的压力很大,但救援成功的效率确是最大的”。

  此时,正在一旁焦急等待营救命令的民警邓亚飞站了出来。身材瘦小、精练的他很快得到了所长和其他群众的认可。

  成功救出男童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命令后的邓亚飞迅速脱掉上衣,协同救援的民警马俊和旁边的群众抓住邓亚飞的双脚,一点点将他送入井下。

  “放,再放,再放”!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在马俊和群众的帮助下,开始悬垂倒立缓缓深入井内。

  枯井井壁粗糙,在下井过程中,邓亚飞身上多处被磨破。

  “我看见他了,把我向下再放一点!”仅仅过了2分钟,邓亚飞就接近了坠井的小男孩。“不要怕,叔叔现在救你上去!”邓亚飞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找抱起小男孩。

  “好了,往上拉!”11时34分,邓亚飞向井上喊话。井口把邓亚飞的双肩划出了很多伤口,但是很快,邓亚飞和坠井小男孩就被拉出枯井。

  经到达现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检查,小孩子并无大碍。而此时,由于脑部缺氧、体力透支,邓亚飞一头栽倒了在了地上。
邓亚飞醒过来后最先问起的就是孩子怎么样,当得知孩子安全后,邓亚飞长出了一口气。“我没事,只要孩子安全我就放心了”,一句话,赢得了现场群众不停的掌声。(记者 张岩)

关键词:枯井,民警,孩子,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