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跑错考点、丢了准考证 高考频现“马虎小考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车为走错考点考生送考

  7日8时许,保定一考生在市职教中心考点入场时,查验准考证的考务人员发现他应当在美术中学参加考试,便迅速联系了在市职教中心附近执勤的交警。当时,距离考试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又是上班高峰期,道路十分拥堵。保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副队长张景春亲自驾驶警车,带着考生前往美术中学。一路上,张景春联系沿途交警,为警车一路开“绿灯”。终于在9时之前,警车将考生准时送到了美术中学考点,保证考生顺利应考。 (记者栗凤瑶)

  他们遗失了证件

  考场外刚领的准考证就丢了

  石家庄市的一位考生由于太过紧张,在考场外刚从带队老师手中领过准考证,还没走到考场门口时,就把准考证给丢了。“让他先进去考试了,10点多的时候,老师又把补好的准考证送进了考场。”

  6月7日,记者在石家庄市8中附近,刚下自行车,就有一位家长在便道上捡到一张身份证。“这是谁的身份证啊?”这位家长大喊,这时,一名喘着粗气的小伙子跑来说,“是我的,是我的”。这位认真的家长还反复对比了证件照和本人,才还给了小伙子。(记者李珂、蔡云雷)

  

关键词:考生,高考,马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