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跑错考点、丢了准考证 高考频现“马虎小考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试忘带身份证民警驾车帮取回

  6月7日8时40分,在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考点执勤民警得知有一名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民警迅速将这位考生拉上警车,直奔考生所住的缙骅苑小区取回身份证。在护送的路上,民警不断安慰着考生:“别着急,不会耽误考试的”。上午8点44分左右,警车安全抵达职教中心考点门前,从载学生回住处到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前后仅用了4分多钟时间。 (记者刘雅静通讯员冀泽民)

  交警捡到准考证多方联系还考生

  6月7日,在承德一中负责交通疏导和秩序管理的承德交警直属五大队协勤民警张晓龙,在上午考试结束后执勤时,拾到一考生准考证,考生姓名万某某。张晓龙一边向周围学生打听,一边联系承德一中考点办公室,希望可以联系上该考生。后经与派出所户籍、学校等多方联系后,于下午1时左右终于联系上了学生家长,将准考证送还至考生手中。(记者陈宝云通讯员于泽、霍文凯)

  丢了身份证民警凌晨帮忙补办

  “我家孩子几个小时后高考,但身份证丢了,帮帮我们吧!”6月7日5时,无极县公安局户政科科长张科长在睡梦中被电话惊醒,面对电话另一头焦急的考生家长,无极户政民警仅用两个小时就做好了临时身份证,并于7日晨7时将临时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上。 (记者郭晓峰通讯员李同伟)

  忘带准考证交警5分钟帮取回

  6月7日14时40分,正在邯郸市职教中心执勤的交警接到考生家长的求助,称孩子因为慌着赶时间,到了考点才发现忘带了身份证、准考证。求助的父亲和无法进考场儿子此时急出了一身汗,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大考眼看就要毁于一个小小的疏忽。幸运的是在执勤交警的帮助下5分钟就将身份证、准考证取来,没有耽误考试。(通讯员吴阳记者陈正)

  

关键词:考生,高考,马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