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保定市规划建地铁啦!2030年将建成两纵两横线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7: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记者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上看到,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回复公众留言称,根据《保定市城市轨道交通专项规划》,至2030年,该市有望规划建成沿裕华路、朝阳大街、恒祥大街、七一路布设的“两纵两横”的四条地铁线路。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论证,保定市政府也已对此作出批示,条件成熟后即可开工建设。届时,市民就可在家门口坐地铁、游保定啦!

  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市政规划管理处透露,目前该市初步规划建设四条地铁线路,串联市区主要道路。“一横”:沿裕华路、东风路呈东西走向,连接核心区和高铁组团,途经火车站、直隶总督署、商业区、客运中心站等到达高铁站。“二横”:沿七一路走向,连接新市区客运中心站、西湖、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学院和高铁站。“一纵”:沿朝阳大街呈南北走向,北部低碳新城、北部客运中心站、植物园、居住组团、图书馆、博物馆、保百竞秀公园、市委市政府政协、人民广场、烈士陵园、南区客运站等重要节点。“二纵”:沿恒祥大街走向,连接金融学院、居住组团、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馆、动物园、长城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重要节点。

  市政规划管理处赵处长称,在保定市区人口规模达到200万、全市经济总量达到既定目标时,就可开工修建地铁了。具体实施时,可能会对路线做调整,会根据道路情况不断完善,方便市民出行。(记者 于建超、张继航)

关键词:保定,地铁,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